C.B

盾冬/时差党/数学留学狗/偶尔画画/小段子制造者

18岁的碎碎念

本来想在18岁生日那一天写写最近的想法记录一下,不过当时忙着申请签证,拖着拖着就到了现在这个没什么特别意义的日子。过去的三年对我来说每一年都至关重要,细细想来,每一步都决定了现在的样子。起初有出国的念头是高一下半学期,不过早就忘了到底为什么开始有了这个念头。不过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算是孤独一掷的选择了这条路。好在父母的支持和理解,很快找好了中介,我也开始学习英语。好在学习方面一直还算顺利,除了起初在北京的第一周什么都听不懂外,剩下的时间都是波澜不惊的。最大的转变应该还是心态的成长吧。记得刚开始要出国,首先面临的就是班主任的嘲讽-“就你这英语水平还出国?花那么多钱有用吗?你考虑过你爸妈吗?你这样很影响同学知道吗?”到现在我一句也忘不了。不过我也算可以理解吧,毕竟她还指望我考好的大学拉高她的工作成绩。但她的行为更加坚定了我出国的决心,我不能接受和她这种目光短浅的人呆在一起。为人师表,最关注的不是学生的未来,而是自己的业绩,实在是本末倒置。然后就是漫漫雅思路。其实一共不过学了一个月,但主要是在双休日学的,高中的节奏和没有休息的双休日让我的身体变得格外脆弱,很少感冒的我居然连着感冒了一个月。想起来有趣,其实那段时间我很喜欢感冒,因为这样不用跑操,这段时间我就可以背单词了。不过好在那段日子我有一个格外好的同桌,安静又透亮,很多时候和他聊天都能让我平静下来。雅思成绩出来之后,就是期中考试,于是度过了一个七上八下的等待时机雅思成绩下来的那个中午我兴奋的一中午没睡,那时的雅思成绩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简直就是在黑夜里的一束强光。之后的一段时间就是准备会考了,可以说是我高中最轻松的时光了。夏天结束之后就去了北京,第一次离家,第一次住校,第一次上外教课,第一次明白为什么要学习。这段时光真的特别有趣,心心念念只想考上墨大。还记得final之前心里七上八下的,于是找了一个塔罗牌师帮我预测考试结果。然后他说我有很大机率考不上。当时看到结果我都懵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一个人在操场上走到天黑。晚上还梦到自己考试失利,醒来的时候哭湿了枕头。不过之后的考试结果完美的打了那个占卜师的脸,也让我觉得人还是要靠自己。之后的半年,休息,办签证,选课,找房子。也是特别的经历。最重要的是,在这半年里慢慢冷静下来,看到自己只不过是墨大之中普普通通的一员,四周大神很多,只有努力。之前看到有人说,人有三次成长,一次是发现自己不再是世界的中心的时候;二是发现即使再怎么努力有些事也无能为力的时候;三是就算有些事自己无能为力也想坚持不放弃的时候。前两次真的很容易,只要你身边的人比你强你就能明白,但是第三次花了我很久。在gap的半年里,身边的大神让我陷入了一种强烈的危机感,忧心忡忡的害怕自己成为倒数,现在看来反而是本末倒置。我所追求的应该是成功的学习而不是最后的分数。之前我还一度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学英语甘心考试pass就好……现在想来,后悔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很多时候不管选择哪条路都会后悔。人生的前18年造就了我,如果我没有任何后悔的地方,只能说明我在原地踏步。一旦有所进步,必然会察觉自己的不足,所以后悔是好事。真正要做的就是敢于努力去面对未知。小马过河,小马不管怎样,都是要自己度过的。不要害怕,不要害怕,不要害怕。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就很崇拜那些看起来很cool的人,觉得他们内心一定很强大,所以可以不在意很多事情。但是现在慢慢觉得,不在意很简单,在意很难,在意意味着你需要努力,需要接受你可能不想接受的后果…..所以慢慢的想变成一个温柔又强大的人,既能明白自己的追求,也能让身边的人很舒服。

给大一的我的tips:

1.      不在考试中作弊

2.      不要放弃自己的目标

3.      要自信

4.      时时刻刻明白自己的追求,不因为他人而改变自己

5.      即使失败,也要在失败之前努力尝试


评论

© C.B | Powered by LOFTER